临沂开展电信领域价格检查 严查模糊信息虚构降价

2018-06-14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你遭遇过电信领域不明码标价或在标价之外加价的烦心事吗?你遇到过电信行业利用虚假或模糊信息诱导办理套餐业务吗?近日,临沂市物价局组织开展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规范城市电信领域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全市物价部门重点围绕3个方面进行检查和规范:不明码标价,如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问题;利用虚假或模糊信息诱导消费者,如使用误导性语言、图片或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等诱骗消费者购买产品或办理服务等问题;不履行价格承诺,不标示不告知附加条件,或不履行、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的问题。

  市物价局对此次检查的内容和重点作了部署,要求各县区集中检查力量,重点深入电信经营网点检查。此次检查,全市共组织检查人员50人,派出检查组15个,共检查电信企业和营业网点82个。检查中,注重加大宣传力度,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物价局将在此次重点领域检查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巡查,将服务寓于监督检查之中,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王俊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