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热度不比高考 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2018-06-14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敬
play
" />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

   

  几名家长聚在一起交谈

  大众网临沂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敬)高考热度还没消散,临沂的初三学生们迎来了中考。6月14日,大众网记者在临沂第六中学门外看到,相比刚刚过去的高考,陪考的家长明显少了许多。

  上午9时许,开考没多久,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不过10人“现在学校划片,在这个学校上学的孩子都是附近的,所以很多家长不过来陪着,顶多也就是把孩子送过来。”门外等候的一名家长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六中初三就8个班,学生比较少可能也是陪考家长人少的原因。他们家也住这附近,不过因为中考是孩子的第一次大考,比较紧张,所以专门请了年假过来陪考。

  今天我们组织了十几人维持秩序,前些天高考去的人多,有20来个。”银雀山中队城管执法人员说,服务中考的压力确实比较小。

  大众网记者观察到,中考送爱心的企业多是教育机构,而且数量明显较少。同时,服务的事项也比较少,主要是给考生送水。考场外的一切有序进行,除了考试期间学校区域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交通有些受限之外,人们的生活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上午11时左右,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学校前面的道路很快就恢复了通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