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交警风雨中与时间赛跑 安全护送孕妇至医院

2018-06-1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胡顺建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胡顺建)13日18时许,临沂境内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为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避免因恶劣天气引发交通事故,全市高速交警快速反应,研判施策,应对大雨天气全力做好路面管控工作。19时许,正在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执勤的临沂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看到一辆挂有临沂牌照的车辆紧急停在警务室门口,他们接到车上一名男子的报警求助。

  原来,该男子张某,蒙阴县旧寨乡人,当日下午其妻出现临产迹象,因当地医院没有医治条件,听从医护人员建议转院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就诊。18时许,张某驾车自京沪高速公路孟良崮收费站行驶高速公路准备从临沂站下高速到人民医院。行驶至此遭遇暴雨和大风天气,加之适逢下班车流高峰,张某虽然熟悉城区道路情况,但怕耽误医治其妻病情,于是向在站口执勤的高速交警求助护送至医院。

  情况十分紧急!高速交警执法站负责人胡顺建,民警胡发信在简要了解情况后,迅速将上述情况汇报了值班大队领导。接到警情的大队领导迅速指令由民警驾驶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在张某车辆前方,引导护送并联系市人民医院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警车一路鸣笛开道,载有孕妇车辆紧随其后向医院方向一路疾驰。在民警护送过程中,因当时大风加上暴雨天气,路面车流出现多次拥堵,民警下车顶风冒雨对拥堵车辆进行疏导分流。19时20分许,民警顺利将张某妻子护送至市人民医院并协助张某和医护人员将其妻送往医治室,张某对高速交警的及时护送、救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