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高考变局 2018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临沂召开

2018-06-16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特邀专家徐秀琴现场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临沂6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帮助考生及家长解除高考后志愿填报疑惑,助力考生迈进理想学府,6月16日下午,“洞悉高考变局,2018年山东高考政策解读”高考招生咨询会在临沂李宁运动中心召开。特邀专家徐秀琴现场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16日下午1点,咨询会还未开始,现场就来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听咨询会的孙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儿子估计今年考了568分左右,想冲刺好一点的学校,但又不知道报哪个学校稳,所以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儿子想学电气工程,目标还比较明确。”孙先生说。

本次招生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家长和考生前来

  本次活动由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和大众网临沂站主办,临沂李宁运动中心协办。咨询会现场,来自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首先为大家带来了近视受限的专业政策解读。包括军事国防院校、公安专业、征兵、民航飞行员、空乘等相关专业的视力要求。

  徐秀琴是全国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核心专家、全国学校生涯规划师岗位能力认证培训首席讲师、全国高考志愿讲师。咨询会现场,徐秀琴从山东高考新政、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志愿填报的误区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为高考生家长普及了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以及志愿填报的相关常识,特别是志愿填报步骤、方案及应该注意的事项,指导高考生家长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和专业,并就家长和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在场学生、家长纷纷拿起手机、笔记本记录下关键信息。

考生家长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介绍一下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我儿子成绩在530分左右,怎么选择学校?”、“改革后,艺术类考生报考还能报考往年的报考情况吗”……讲解结束后,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邀请了数位高考升学专家,本着为高三学子出谋划策的原则,面对面回答家长和考生的疑问,让学生和家长不再迷茫。

  据悉,6月17日,现场的高考升学专家还将做客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有疑问的家长和考生可前往咨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