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落幕 精品产品助临沂旅游两旺

2018-06-19 0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林鹏)6月18日,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临沂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客流进出两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效益明显增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今年是新旧动能转换开局之年,临沂市旅发委紧抓项目建设、品牌推广,大力推进全市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智圣汤邑小镇、朱家林创意小镇、物候园、林海花田、布拉格香草园、六棵树仙果农园、新立苹果乐园等涵盖休闲采摘、农业科普、滨水垂钓、户外拓展、研学旅行、精品民宿、文创社区等新兴业态的新旧动能转换新开业旅游项目,在端午节期间为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此外,临沂市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把握高考季、中考季和端午节、父亲节节点,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为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增添新亮点。6月9日—8月31日,临沂多家景点推出凭2018年高考、中考准考证可免门票活动。龙园、竹泉村、红石寨等景区策划了挂艾草、绑彩绳、缝香囊、包粽子大赛等系列民俗活动。同时,端午节正值杏、蓝莓、桑葚、蜜桃等水果成熟期,果蔬采摘、吃农家饭、住农家乐,呼吸清新空气,放松疲惫身心成为城市人出游的一种小时尚。此外,多家景区举办的民俗活动参与度高,让游客在民俗文化和茶文化氛围中,感受端午节的浓情和精彩。

  

  假日期间,具有沂蒙老区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和众多亲子旅游产品的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及新立村红色研学开展如火如荼,各种寓教于乐的户外活动磨炼了学生意志、丰富了假日生活;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旅游区通过参观陈列展示、缅怀革命英雄等形式,开展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其他红色景区,也都深受游客欢迎,许多游客前往认真感受沂蒙红色文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尽管临沂临沂旅游市场旺盛但是秩序井然。去年以来,全市先后建成旅游咨询体验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全域旅游超市和11个星级全域旅游服务区,城乡一体的高质量旅游服务设施体系不断完善;各县区组织志愿者每天在高速公路口、重要旅游交通节点、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免费发放自驾游地图、导游图等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节前,临沂市旅发委对全市端午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旅游委(局)会同相关部门,实地检查各旅游企业消防设施、特种设备、餐饮卫生等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各旅游部门强化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发布动态旅游信息,完善游客咨询投诉渠道,随时为游客排忧解难。全市假日旅游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