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布2018年“金蓝领”培训项目 8月10日前完成报送

2018-06-20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临沂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度临沂市“金蓝领”培训项目和培训计划。大众网记者从通知中获悉,本次培训项目开展的职业分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企业急需的职业两个工种。

  大众网记者从方案中获悉,2018年“金蓝领”培训项目主要面向临沂市各类企业在职职工和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开展,重点支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显著的企业和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不纳入培训项目范围。培训项目开展的职业(工种)分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工种)、企业急需的职业(工种)。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工种)可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工种)中选择,经考核鉴定成绩合格后,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包括技师或高级技师:焊工、电工、钢筋工、机床装调维修工、铸造工、锻造工、金属热处理工、车工、铣工、钳工、磨工、评茶员、眼镜验光员、汽车维修工、美容师、美发师、保安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其中,电工、钳工、汽车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工种)待国家职业标准颁布后实施鉴定。技师:防水工、砌筑工、架子工、锅炉操作工、制冷工、手工木工、眼镜定配工、智能楼宇管理员。

  企业急需的职业(工种)无国家职业标准或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工种),属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域,符合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并为企业急需的“高、精、尖、缺”职业(工种),也可以组织开展培训,经统考合格的,颁发山东省“金蓝领”技师、山东省“金蓝领”高级技师证书。

  参加培训项目的培训人员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高级技师:年龄应在5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以上文化程度;取得本职业(工种)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技师: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具有高中(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以上文化程度,取得本职业(工种)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

  临沂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应将组织开展培训项目的相关材料于8月 10日前报送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办高技能人才管理科备案。各培训基地应于2018年9月20日前完成培训。联系方式:0539-8126270;邮箱:ly8126270@163.com。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