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友”合伙盗窃再落法网 沂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山羊案

2018-06-20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瑶)临沂一男子因抢劫、盗窃罪等先后被判30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伙同狱友、先后窜至沂南县双堠、岸堤、孙祖及蒙阴县岱崮、垛庄等乡镇,实施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6月15日,沂南县公安局双堠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6月11日下午,沂南县公安局双堠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拴在家里的几只山羊不见了。”经民警走访调查发现,自6月份以来,辖区已有多位群众反映家中山羊被盗,山羊被盗案,关系到群众民生,引起民警高度重视,民警便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结合多起案件周边监控,对外围监控进一步延伸、筛选、排除,最终锁定了驾驶奥拓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于6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费县抓获。

  经讯问,李某供述早年在狱中服刑时与同是临沂兰山籍的王某相识,最终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2017年两人刑满释放后,李某便到一工地打工,一次王某打电话给李某抱怨打工挣钱太辛苦太累,李某附和两人都想到重操旧业盗窃来钱快,一拍即合后李某先从二手车市场低价买了一辆二手奥拓汽车,两人先开车进村观察留心谁家门前拴有山羊,再趁着下午村民农忙无暇照看趁机进行盗窃,得手后将盗窃的山羊变卖到外地市场,自今年4月以来,两人先后开车窜至双堠、岸堤、孙祖等乡镇进行盗窃,先后盗窃10余起,盗得山羊20余只,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对王某的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紧密进行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