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山村路边店下手 莒南警方抓获一使用假币流窜妇女

2018-06-20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李俊洁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李俊洁)6月15日上午,莒南县板泉镇某村小卖部老板报警称,刚才有一个中年妇女在其店内购买东西时使用100元假币,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案发小卖部了解情况。据该小卖店老板称,当日早晨9时许,有一个骑着踏板电动车背着黄色包的中年女子来到了店内,买了一些日用品后递给老板一张100元面额的钞票,没有多想的老板随即给找了零钱后,该妇女离开了。之后,老板在仔细观察时发现这妇女使用的钱为假币,但是此时追出去时对方却早已没了踪影。

  民警考虑到嫌疑人骑着踏板电动车不会走太远,而其很可能就近再次作案。于是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特征分成多个巡逻小组加大了对附近村庄街道及村村通公路巡查力度。果不其然,一个多小时后,当民警沿着村道巡逻至板泉镇某村一超市门前路段时,发现有一与报案人特征相符的妇女从该小卖店出来后急匆匆骑上了踏板车离去,于是一组民警跟随该妇女并将其控制,另一组则进入小卖店询问该店老板,到这时老板才发现刚刚收到的一张百元钞票为假币。

  经询问,被民警抓获的妇女何某,女,48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人,现居住在临沂市兰山区。几年前从湖南来临沂市务工;案发前不久,正为找工作犯愁的何某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假币贩子,以1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多张假币。案发前一天,其从临沂市来到莒南,专门选择防范意识不强的一些农村路边商店下手,没有想到,刚刚使用了两张便被民警给逮着了。

  目前,何某已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