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大桥被大型货车撞击受损 市道路处:8月下旬恢复通车

2018-06-2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国勇
play
" />

  

  光耀大桥梁体受损严重,混凝土大量碎落

  

  预计8月下旬,封闭桥面恢复通车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国勇)6月14日凌晨4时许,沂河光耀大桥发生突发性事故,东岸桥跨结构的梁体遭受大型货车撞击,造成东1-1梁受损严重,混凝土大量碎落,受力钢筋外露,波纹管变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收到交警部门事故通报后,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被撞损梁体的上、下方车道设置临时隔离设施,封闭了部分桥面,严防次生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联系专业检测机构对梁体进行了撞损鉴定,并出具检测评估报告。经检测鉴定,被撞损梁体荷载不能满足通车要求,且受损面积达6m×0.45m×1.5m,无法实施修复,必须重新吊装更换。

  目前,根据《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和检测评估报告,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正在紧急制定具体的维修方案,预计8月下旬被撞损梁体可吊装更换完成,封闭桥面恢复通车。肇事驾驶员将由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呼吁广大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爱护桥梁基础设施,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共促城市更加和谐美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