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爱尔光明使者为60余名眼疾患者特检 22日开始手术

2018-06-21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浩
play
" />

 

在手术室调试显微镜

  大众网海晏6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孙浩)随着第二批医疗队和医疗设备到达海晏县,6月21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进行了眼疾患者的术前特殊检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光明使者们当天共为60余名眼疾患者进行特检。

测量血压

  21日一大早,之前参加过筛查的当地居民再次来到海晏县人民医院。8时许,医院五官科走廊里挤满了人。测眼压、晶体度数……在五官科医务室,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认真地为眼疾患者做着特检。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王金亮告诉大众网记者,术前特检主要进行角膜内皮、眼轴长度、角膜曲率等方面的检查,并检查人工晶体的度数,为明天手术做准备。此时,在医院三楼手术室里,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安装调试大型显微镜,保证显微镜可用。

叮嘱患者家属注意事项

冲洗泪道

  特检过程中,处处充满温情。一名62岁的眼疾患者因心脏不适,不具备手术条件。王金亮建议老人,先治疗心脏,等以后再进行白内障治疗。“你们要是走了,谁还能给手术啊?”老人遗憾的话语中,透露着对光明的渴望。“您放心,以后这样的光明行活动,肯定还会有的!”王金亮安慰老人。

王金亮(中)在安慰患者

  当天,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对眼疾患者进行了泪道冲洗以及血压检测,确保手术顺利。“尽管来参加特检的人很多,但是我们坚持让患者少等待的原则,不检查完医护人员不吃饭。”临沂爱尔眼科医院CEO齐琪说。

为患者做特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特检过程中发现,只有少数患者不符合手术标准。从6月22日开始,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将为符合手术标准的50余名眼疾患者进行手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