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自学成才”驾驶货车上路 一男子网上买证应付交警检查

2018-06-21 2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众所周知,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一般需经严格的报名审核手续并通过严苛的交通安全理论及驾驶技术考试。可是,有一男子只是受雇于人在货车上跟车一段时间“偷师”学得一点驾驶技术,就敢持从网上购买的驾驶证应聘为重型牵引货车驾驶人从事货物营运,幸亏被执勤民警在检查时发现,才及时消除了此安全隐患。

  6月14日19时许,莒南交警大队板泉中队执勤民警在341省道辖区路段执勤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重型牵引货车有交通违法嫌疑,遂发出停车接受检查手势。在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递出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于是将驾驶人控制,交由板泉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查,该货车驾驶人逯某,男,34岁,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人,其本人持有的驾驶证为C1型,相对应的驾驶车辆应为小型汽车。可是,一年多前其曾受雇在一辆货运车辆上跟车,经过一段时间后,逯某竟然“偷师”货车驾驶员学会了基本的操作。由于跟车押运工的工资比货车驾驶员的工资要低许多,为了多挣钱,尽管自己仅“偷师”学得一点皮毛,但是逯某却对自己的驾车技术十分自信,于是他通过网上购买了一张伪造的A2驾驶证,上面除了照片是他的外,其他信息全是冒用他人的。不久前,其持假驾驶证顺利应聘成为了一名重型货车驾驶员,开始了他的“冒险之旅”,如果不是被莒南执勤民警查获,逯某的冒险之旅还将继续下去。

  6月19日,因伪造身份证件涉嫌犯罪,逯某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