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8-06-22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带着众多寒门学子的希望,21日,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起航。在今年圆梦行动期间,将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提供资金扶助的同时,为受助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欢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并希望有能力的企业为准大学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又是一年高考季,金榜题名将为学生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然而还有部分困难家庭的学生拿着高校录取通知书却一筹莫展,高昂的大学学费成为其入学的拦路虎。为此,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旨在发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品牌工作优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据了解,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家庭经济困难高考新生(军校、艺术、体育类、免费师范生除外),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生3000至5000元人民币。凡是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困难的2018年应届高考学生均可申请,其中,省、市精准扶贫户学生优先,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须没有同时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低保户学生民政部门另行专项资助)。

  在资助阶段,一次性资助10名(含)学生以上的,可单独成立圆梦行动专项基金,并根据捐方意愿组织学子见面会等活动;社会各界的零散捐赠,可根据捐方意愿给予安排见面或家访;鼓励有条件的捐方常年结对资助困难学生或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公益岗位。捐款可以直接捐给学生本人,也可以由希望工程转交。

  同时,圆梦行动鼓励准大学生或在校大学生参与到“圆梦送岗助学”活动中,目前,各级共青团组织已与各大企业对接岗位,为大家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岗。有意愿申请助学金或打暑期工的学生可以联系所在学校团委,也可以到所在县区团委报名,报名需填报《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或《圆梦送岗助学申请表》,届时会有团干部或志愿者进行对接、落实情况。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面向贫困高考新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救助活动。我市自2004年开展活动以来,在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下,共募集圆梦助学金2056万元,累计帮助6110名家境贫寒的高考新生圆梦大学。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次全面启动,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有意者可以致电希望工程办公室热线8726967咨询、报名。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