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第一例白内障手术完成 7旬老太为爱尔“点赞”

2018-06-22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吴玉英老人为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点赞”

  大众网海晏6月22日讯(记者 林鹏)6月22日,随着前期群众筛查和特检工作就绪以及手术患者的确定,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开始为白内障患者手术。72岁的吴玉英老人,成为第一个接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老人对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赞不绝口,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22日早上,经过散瞳之后,即将接受手术的15名白内障患者,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来到手术患者家属等候间,静静等待手术开始,吴玉英第一个接受手术。

  今年72岁的吴玉英老人,家住海晏县三角镇。老人患白内障已有三四年时间。“右眼一点也看不清楚,平时基本不敢出门,一直待在家里。”说起白内障给自己造成的困扰,老人懊恼不已。

在医护人员搀扶下,吴玉英老人走出手术室

  儿媳龙存英一直在婆婆身边陪着。龙存英介绍,吴玉英去年参加过白内障筛查。不过,由于白内障尚未成熟,当时没做手术。前段时间,村里通知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来到海晏,就带着婆婆来到医院筛查和特检。经过一系列检查,老人符合手术标准。

  “我们早上8点就来了,怕耽误手术时间。”龙存英说,婆婆也盼着眼睛早点好,对于手术有点迫不及待,“能够在家门口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真是太感谢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了!”

  因为以前做过胆结石手术,想到即将进行白内障手术,吴玉英有些紧张。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安慰后平静了下来。“医生告诉我,这只是小手术不用紧张。手术室里还有我们当地的护士,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及时说。”说着说着,吴玉英笑了起来。

  9时左右,在手术室护士引导下,老人进入手术室。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穿戴手术衣并消毒,躺在手术台上。医生为她进行术前准备。很快,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开始为老人做白内障手术。20多分钟后,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老人走出了手术室。“现在既不疼也不头晕,我放心了,感觉之前的紧张都是多余的。太感谢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了”!

  看着老人走出手术室,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马上走上前去,搀扶老人来到病房,并详细叮嘱老人术后注意事项。“不能吃辛辣食物、不可以吸烟饮酒,包括睡觉姿势等,医生都和我说了,嘱咐的可详细了!”老人边笑边竖起大拇指,“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医生不仅医术精湛,医德也很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