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执行难问题 临沂5100名“老赖”被拘传、拘留

2018-06-23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22日上午,临沂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对深入开展打击拒执犯罪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

  据悉,自2016年向执行难宣战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共拘传、拘留“老赖”5100余人,295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执结了一大批长期未结的案件。两年多来,全市法院执结各类案件12.6万件,执结标的金额338.46亿元,执结案件数、执结标的额同比分别上升10.72%和13.64%,案件执结率达83.83%。

  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庄严承诺。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扎实推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自现在开始至年底,市委政法委将对全市打击拒执犯罪情况每月进行通报。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