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蜜桃果园面积突破100万亩 产值近45亿

2018-06-28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张圣虎 李朋)近期,山东省蒙阴县的蜜桃到了成熟期,正陆续上市。大众网记者在蒙阴县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全县果园面积突破100万亩,总产量达到29.1亿斤,实现总产值44.9亿元,其中蜜桃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第一位,农民群众70%以上收入来自果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桃乡”“全国果品生产十强县”。

  全县有早、中、晚熟蜜桃品种达200多个,76种果品获得有机或绿色食品认证。全县80%的山地丘陵种植了蜜桃,70%的果农收入来源于蜜桃,90%的村是蜜桃生产专业村,果农人均果品收入8900元。从早春到初冬都有蜜桃上市,果品销往大半个中国,蜜桃占了江浙沪市场60%的份额。蒙阴蜜桃因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欢迎,被评定为“中华名果”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被评为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蒙阴县成为“中国优质桃基地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