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临沂润泰·书香郡无预售证认筹 房产局:将责令退回费用

2018-07-0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3月17日润泰·书香郡入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临沂7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有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7037770反映,润泰·书香郡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公开入会、认筹。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楼盘公开认筹活动正在进行中。对此,临沂市房产局表示,该楼盘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于该楼盘违规销售的情况,需进一步查实后处理,如属实将责令把所得款项全部退回。

  

  6月30日润泰·书香郡认筹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临沂润泰·书香郡由临沂润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7月2日,大众网记者咨询该楼盘销售人员了解到,润泰·书香郡马上准备开盘,目前已经在预售中了。工作人员表示,交2万抵3万的认筹活动仍在继续中,活动随时可能会截止,客户觉得房源户型、环境等各方面合适,就可以直接认筹。

  大众网记者查相关材料得知,早在今年3月17日,润泰·书香郡就已经公开入会,收取入会费。6月30日,润泰·书香郡开启限时认筹,客户享受交2万抵3万的优惠。期间,润泰书香郡公众号多次宣传认筹信息,据其描述的现场情况看,当时预计有数百人参与。

  

  大众网记者通过查询临沂市房产局商品房信息公示发现,润泰书香郡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随后,大众网记者查询临沂市房产局商品房信息公示发现,润泰·书香郡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大众网记者咨询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称,润泰·书香郡的商品房产权都是70年,目前已开始动工挖土方,项目竣工交房大约需要一年半至二年的工期,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临沂市房产局官方网站发布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要求,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证制度。开发经营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城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随后,大众网记者致电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称,目前该楼盘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对于该楼盘以招募会员、公开认筹等方式销售的情况,需进一步查实后处理,如果属实,将责令把所得款项全部退回,同时,房产局将通知城市综合执法局查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