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市民筑沙袋防水灌进

2018-07-1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车辆行驶跟过河一样,有个出租车中途熄火

居民将防洪沙袋筑在门口,防止积水灌入

  大众网临沂7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7月9日至10日,临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有市民反映,临西九路与水田路交会附近积水严重,开启“看海模式”,有些居民为防止积水进入家中,甚至动用了防洪沙袋。

  7月9日14时55分,临沂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0日1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9.4毫米,折合水量约10.6亿方。其中,兰山降水量达78.3毫米。由于昨天到现在的持续降雨,兰山部分小区、道路积水较严重。

  10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拨打大众网临沂频道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临西九路与水田路交会附近积水严重,已经开启“看海模式”,有些居民为防止积水进入家中,甚至动用了防洪沙袋。“雨太大了,车辆行驶跟过河一样,刚才还有个出租车熄火了。”该市民告诉大众网记者,附近道路坑洼不平,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夏季积水严重,居民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处理。

  对此,大众网记者与临沂市排水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临西九路附近是易积水路段,每逢强降雨天气,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助排。目前,维护人员和防汛人员正在现场捡拾垃圾,打开窨井盖,加快排水。

  “排水只是应对突发状况,治标不治本。因为沭河南街往南部分路段没有下水道,长远来看只有修路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对于市民的疑问,市排水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市里要将该路段列入城建计划,进行改造,积水现象到时会迎刃而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