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汛期建筑施工检查 查出安全隐患76条

2018-07-11 07:3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当前已进入高温季节和主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又正值建筑施工高峰期,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临沂市沂南县住建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在建工程全面开展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6条。

  据了解,督查组重点对施工现场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履职情况、防讯值班带班检查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夏季防暑措施落实情况、汛期安全投入及物资储备情况、深基坑施工、大型施工机械、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体系、施工用电等重点内容和环节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沂南县共检查在建工程26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8份,暂停施工通知书5份,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6条,已完成整改70条。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建筑施工企业要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大风大雨高温天气一律停止室外作业”的规定,全面排查各房屋建筑工程的安全隐患,凡是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采取责令停工整改、公开通报批评,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

    同时,施工单位必须对施工现场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系统、基坑支护等危险部位、临时用电及施工现场的宿舍、办公用房、仓库、食堂、围墙等临时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对不能保证人身安全的,必须及时撤离人员或予以拆除,防止坍塌事故的发生。现场管理人员发现重大险情,必须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