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多家救援队纷纷出动 两天雨中救援100多起

2018-07-11 07: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雨中救援受困车辆

  连日来,临沂市遭遇暴雨天气,多家救援队纷纷出动,两天雨中救援100多起。

  “各大队、各中队:近几日临沂迎来强降雨,请各支队伍在重要危险位置安排专人值守,同时,请队员们保持通讯畅通……”7月9日一早,针对临沂强降水天气预警,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紧急下发通知,并提前做好准备,为有困难的市民提供紧急救援或者帮助。

  9日一早,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的队员们就在雨中忙活起来,“有的车辆陷入泥坑,有的车辆掉在沟里,有的车轮掉进窨井口……一上午就救援了10多起,这还不算普通的救援。”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队长张虎说,“9日晚,我们接到救援通知,赶到罗庄区通达南路与南外环交会处附近,发现水深有1米多,十几辆小型轿车深陷水中,我们一直在救援,直到10日凌晨2点多才算忙活完,回家吃完饭都到凌晨3点了。”

  10日上午,接到求援电话后,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再次启程,赶到市区临西九路和水田路交会处。“因雨一直不停,该处路段积水很深,我们立即组织施救,但是,涉水车辆越来越多。无奈之下,我们立即派出一个分队,让队员在水田路四个方向提醒过路小车绕道而行。直到当日下午3点多,积水退去后,我们才回来休息。”张队长说,“我们志愿服务团队主要针对市民车辆缺油、馈电、爆胎等紧急突发状况,9日,10日两天,光雨中救援就有100多起。”

  与此同时,越野e族山东临沂分队、中国995救援、临沂h9车友俱乐部等多个救援队也纷纷出动,帮助雨中受困的市民。

  在雨中被救助的市民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救援队的速度和效率让他大吃一惊,更让他非常感动,“真心给救援队点个赞,并道一声谢谢,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沂蒙精神的体现,他们就是我们临沂的精神榜样。”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