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好工友诈骗25万 被揭穿时500元都拿不出

2018-07-1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一起打工的好工友,竟是大骗子。连月来被苦恼缠身的受害人金先生,当面揭穿了自己无比信任的好工友徐某某的面具,将其扭送至派出所。

  7月4日上午,郯城县公安局高峰头派出所里来了两个争执的年青人,民警询问得知,两人因债务纠纷要到法院理论,路经派出所时,受害人果断将诈骗自己的好工友硬拽到了派出所。原来,受害人金先生与嫌疑人徐某某于2005年在深圳打工时相识,因脾气性格相投,两人关系非同一般。2011年,徐某某辞职到别处发展,但一直也没找到顺心的工作,几年来,徐某某非但没在事业上有所发展还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

  2018年3月,手头十分拮据的徐某某突然想到十分信任自己的好工友金先生,一场自作聪明的骗局自此展开。徐某某告诉金先生,他有一条发财的路就是倒卖手机,声称自己能以一半的价格拿到货,然后发到金先生处高价卖出,赚取差价后两人平分。金先生由此轻信了徐某某的“计策”,将钱划到徐的账户。为了赚取金先生的信任,徐某某开始还从网络上购买了三部手机及一部电脑快递到金先生名下,但后来收到金先生的款项后就全部投入到了网络赌博上,发现苗头不对的金先生多次致电询问,徐某某均以快递翻车了、压货了、合伙人太忙了等等理由搪塞,糊涂的金先生十分轻信徐某某的谎言,依然陆续为徐某某的“事业”发展投钱,自3月起至到派出所报案,先后为徐某某汇款高达25万元。

  最终,金先生决定到徐某某说的浙江省去找其合伙人,感觉要露馅,徐某某急忙到浙江与金先生会合。在浙江闲转了两天后,金先生也不可能找到子虚乌有的合伙人,眼看纸包不住火,徐某某承认了骗取金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金先生还想给徐某某留点余地,因短短四个月给了徐25万元,自己也借了一部分账,他提出让徐先给他5万元还还账,剩下的徐可以打工慢慢还,他也不再计较。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徐某某就连500块钱都拿不出。气愤的金先生将徐某某拽回郯城县准备去法院理论,路过高峰头派出所时,果断将徐某某扭送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徐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