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老年朗诵大赛今日决赛 独臂女教师感人事迹惹泪目

2018-07-12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庆祝党建97周年“银龄安康杯”中老年朗诵大赛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7月12日上午,临沂市庆祝党建97周年“银龄安康杯”中老年朗诵大赛在中国人寿公司临沂分公司河东培训基地举办。通过层层筛选,共有11个朗诵节目入围今日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临沂参加8月举行的全省中老年朗诵大赛决赛。

  据悉,本次的“银龄安康杯”朗诵大赛,是临沂市首届中老年朗诵大赛,也是临沂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赛事,旨在庆祝建党97周年,丰富全市中老年人业余生活,满足广大中老年,人不断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自5月28日下发比赛通知,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认真筛选,共有11个朗诵节目入围市级决赛。本次决赛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一等奖作品将被直接推荐参加8月份举行的全省决赛。

各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12分的精神面貌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12分的精神面貌,有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的,如《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祖国》《盛世中国》等,也有赞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的,如《教师之歌》《赞第一书记》等。比赛节目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陈桂芝单人朗诵《拥有梦想 拥抱生命》

  其中,来自莒南参赛选手陈桂芝的单人朗诵《拥有梦想 拥抱生命》让人印象深刻。她用质朴真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坎坷又充满正能量的人生经历:没有左臂,依然笑对人生,凭借着坚强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丈夫患有小儿麻痹,繁重的家务压在她身上,却从未耽误过学生们一节课;得知学生腿骨折,她前往看望,送上煮好的鸡汤;1987年,将辛苦攒下来的1500元钱,送到没钱上大学的学生手中……陈桂芝的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有些观众甚至红了眼眶。

  据悉,近年来,临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文艺活动,比较大型的有2015年举办的临沂市首届老年运动会,这是临沂近30年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平的老年人的体育盛会。2013年、2015年、2017年连续举办了三届老年书法美术大赛。全市老年书画爱好者以笔墨寄情,以书画言志,充分展现出“沂蒙老人不老,艺术之树长青”的良好风貌。此外,“邮爱夕阳”中老年广场舞大赛、老年文化艺术节、首届中老年歌曲大赛等重大文艺活动,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