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梳理排查“减证便民”措施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7-17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掌握“减证便民”工作情况,7月17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针对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突出问题开展梳理排查。

  此次梳理排查工作,旨在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梳理排查的内容有,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减证便民”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等;在行使行政职权、提供公共服务以及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时,自身是否存在或遇到、发现其他部门单位存在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各级信访、12345等部门单位登记受理的,以及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闻媒体等报道曝光的,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被有关部门单位要求提供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案件情况。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好本辖区梳理排查工作,既要包含所有本级政府部门单位,也要延伸到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既要包含所有行政机关,也要涵盖所有医院、学校、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对于信访、12345、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提供的相关情况要重点关注、如实报送。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做好本部门单位梳理排查的基础上,指导好所分管和监管部门单位的排查工作。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金融办分别负责有关医院、学校、银行排查情况的整理汇总;市文广新局负责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提供的相关案件情况的整理汇总。

  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于7月26日前将排查情况报告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市政府法制办(市行政服务中心632室),一并发送电子版。由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对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排查情况进行审核汇总,形成全市情况报告。

  此外,加强督导调度,适时组织督导检查,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以及工作开展不力影响全市整体工作的,及时予以通报,督促抓好整改,确保“减证便民”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