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临沂35中女篮蝉联全国初中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2018-07-1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第十五届CSBN全国初中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17日上午,尽管临沂35中的学生们已经放假,但篮球馆里依旧热闹非凡,刚刚蝉联了CSBN全国初中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的35中女篮姑娘们,在陈允利教练的指导下,丝毫没有放松,坚持训练备战。  
  “孩子们虽然回来一天,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却不等人!”7月15日,对于35中女子篮球队来说又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经过了六天的激烈角逐后,女篮姑娘们力克一个个老对手,再次站在了第十五届CSBN全国初中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领奖台上,实现了两连冠。在这次比赛中,35中女篮的姑娘们传承沂蒙红色基因,克服伤病等问题,一路发挥沂蒙人民敢打敢拼的精神,受到了对手和篮协领导还有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据了解,2015年,退休后的陈允利教练放弃多个俱乐部的高薪聘请,专心为临沂女篮事业培养梯队,现在的35中女篮,就是他从各个学校挑选出来的苗子。“选拔的时候这些孩子们都是零基础,基本的运球都不会,但是现在,她们成长得非常快!这让我非常欣慰。”陈允利说。
  “坦克车”张涛就是其中一位,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出色的技术,为队伍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次我们共有三名主力队员因为伤势缺席比赛,但是面对全国的强队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赢得了比赛,我们都非常开心!”张涛说。 
  “和去年相比,姑娘们的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陈允利介绍,在这次比赛中,张涛和她的队友王家绘的稳定发挥,为夺冠打下了基础,而且15岁的王家绘由于出色的表现,已经被省队推荐到中国青年奥运队进行选拔集训。另外,陈教练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除了赛场上,35中女篮姑娘们摘得冠军奖杯,在本次比赛期间的文化课测试中,35中女篮的姑娘们也毫不示弱,以平均分最高的成绩,位列参赛20支队伍的榜首。 
  “竞技体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越早训练越利于掌握扎实的基本功。”随着35中女篮多位队员升入高中,每年一度的“选秀”又成为教练组重要的工作,“今年我们已经在临沂多所学校发掘了8个苗子,希望她们能像这群孩子一样,为临沂守住冠军!”
  据了解,在经过短期的训练调整后,35中女篮将奔赴潍坊参加山东省中学生篮球联赛,紧接着,全国体育传统校篮球比赛也在等待着她们……就像队员张涛说的那样:“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篮球教练,把自己的技术、经验和女篮精神,传承给更多热爱篮球的人们,为临沂篮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