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男子偷盗失败拜师出狱大哥 盗销一条龙作案师徒难逃法网

2018-07-1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兰陵县5名男子为了钱财结合成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交叉结伙,分工合作,流窜于周边县区的集市上,疯狂盗窃市民的钱包等物品,短短两个月内就盗窃20余起,窃得手机、现金等物品一宗。7月17日,平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地方派出所摧毁该盗窃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今年5月份以来,平邑县公安局地方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集市上购物时钱包、手机等物品被盗。案件高发,引起了平邑警方高度重视,该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周密部署,内查外调,全力侦破此案。

  很快查明,参与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现年52岁,2012年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5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2017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王某(男,现年36岁)、贾某国(男,现年31岁)、贾某军(男,现年39岁)以及赵某(男,现年53岁),上述5人均系兰陵县人。专案组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生性狡猾,具有将强的反侦察能力,专案组遂精心制定侦查方案,落实秘密侦查措施,开展深度调查,逐渐摸清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及其活动规律。

  经过一个余月的艰苦侦查后,破案时机逐步成熟,7月17日,民警获得重要线索:该犯罪团伙欲窜至费县新桥镇作案。至此,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经过周密的布控,专案组民警于当日下午在费县新桥镇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贾某国、贾某军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随后又顺藤摸瓜,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贾某国、贾某军在当地的集市上靠做小生意为生,因不满足于当前的收入状况,遂一起商量找个效益好的买卖,经过一番预谋都认为偷包“挣钱快”。但经过几次作案失手后,三人几乎同时想到了即将服刑出狱的张某,准备拜师张某后再度行窃。5月8日是张某刑满出狱的日子,三名犯罪嫌疑人携带礼品找到张某,密谋跟随张某一起行窃,臭味相投的四人一拍即合。

  随后,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乘坐贾某军驾驶的面包车窜至沂水、沂南、费县、平邑、莒南、临沂等地的集市上,交叉结伙,相互掩护,疯狂盗窃作案20余起,窃得手机20余部,现金1万余元。所盗窃的手机再由犯罪嫌疑人赵某负责向外出售。所得的赃款在扣除贾某军的车辆费用后,四人平均分赃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贾某国、贾某军涉嫌盗窃、赵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