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子找工作被骗 费县火车站帮其回家

2018-08-09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孙佃建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孙佃建)8月1日,费县火车站站长接到安徽省一位女士打来的长途电话,感谢车站好职工王强,帮助其落难妹妹回家的善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7月28日10时30分,一名中年妇女来到费县火车站请求帮助。正在值班的客运员王强热情询问,得知该女子名叫杨少平,38岁,安徽省宣城市双塘村人,被以找工作为名骗到费县。待发现被骗想回家时,几经辗转行李物品、手机和身份证均已丢失,没法联系家人,又买不到票。身在异地,举目无亲,她只好来到费县火车站求助。了解到情况后,王强将她带到值班室,帮她买来方便面和矿泉水,立即汇报车站值班干部。

  车站经与费县公安局户籍科联系,请求帮助查找杨少平基本信息。次日上午,民警打来电话告知,查询不到该女子的任何信息。随后,王强拨通了安徽省"110"求助,最终在傍晚时分查询到杨少平的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王强又去车站派出所办理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并帮助购买了回家的车票和食物。

  7月30日20:03分,客车K174次进站,王强和列车长介绍了情况,将其送上了回家列车。3天来的无私帮助和食宿关怀,让杨少平在车门关闭的瞬间,忍不住留下了感动的眼泪。7月31日平安到家后,杨少平向家人叙说了车站帮助回家的经过。8月1日,杨少平的姐姐代表家人打来了感谢电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