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县入选省级城镇化试点 提速莒南未来发展

2018-08-10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临沂莒南县获省级荣誉。8月8日,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我省共有7个县(市)获此殊荣,莒南县名列其中。截至目前临沂市已有三个省级城镇化试点地区、一个国家级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据了解,根据《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近期工作要点》部署安排,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份启动了第三批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申报工作,6月份组织评审,经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将青州市、宁阳县、莒县、莒南县、无棣县、单县、鄄城县列为山东省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我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可谓硕果累累。早在2015年,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确定了19个城市(镇)为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沂水县入围综合试点县,成当时我市唯一入选县区。2017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其中,平邑县入围,成为第二批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之一。

  在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面,2016年,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出炉,111个城市(镇)被列为此次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试点地区之一。

  记者了解到,省住建厅同时印发了城镇化试点地区试点工作方案要点。根据试点工作方案,莒南将打造“产业兴旺、宜居宜游、绿色生态”的临港经济新高地、临沂东部新城区、临日都市区重要节点城市。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