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四个减免”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08-1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加快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确保20项新举措顺利实施,近日,临沂交警经济区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交管机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车管所实施“四个减免”。

  

   一是免复印,安装8台高拍仪,对身份证明进行影像化采集,不再收存复印件。 

  

   二是免填表,直接在综合应用平台上采集录入信息,制作申请表,交申请人签字确认即可。

  

  三是免费拓印,对办理机动车业务需提交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的,由查验岗免费拓印,不以任何形式收取拓印费用。

  

   四是逐步推进申请资料联网核查,实现对车辆购置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以及医疗机构体检证明等的联网核查,已实现联网核查的,不再收存相应的纸质凭证,在机动车或驾驶人档案资料目录中备注。

  

   在实施“四个减免”的同时,全面落实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办”,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等措施,推进缴费支付电子化,提供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精简业务流程,实现群众办事“一次办、简化办”。

  

   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构建了更加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