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深化“放管服” 全面推进“警保联动”合作

2018-08-1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贯彻落实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快速高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创新服务,惠民解难,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8月3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莒南交警大队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建立“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活动。

  

  活动中,莒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系统讲解了“交管12123”平台的使用,使每个理赔人员很快熟悉并熟练运用“交管12123”平台,并详细讲解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的现场勘查及上传勘查资料定责等事项,为下一步警报联动,提高事故勘查处理速度打下良好基础。 

  “警保联动” 

  是指交警和保险勘查员联合出警,处理交通事故,是一项致力于交通事故快撤快赔,保障道路正常有序通行的惠民服务。

  快处快赔适用范围

  对于10000元以下财产损失事故和3000元以下伤人事故,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管12123”APP现场定责。

  对于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反馈案件情况,或直接反馈到指挥中心,由事故处理岗位交通警察指导处理或赶赴现场共同处理。

  快处快赔流程

  1、自行协商:一方事故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车辆撤离现场→自行协商→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保险定损→保险理赔

  2、交警在线认定:一方事故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车辆撤离现场→交警在线认定→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保险定损→保险理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