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开展汛期渔业安全检查 促渔业生产安全

2018-08-18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为进一步强化汛期渔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临沂经开区农林水务局组织工作组对辖区内渔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工作组一行乘渔政执法船从辖区沭河动植物园段沿河而下,对沭河大桥北、后相庄段作业区渔船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渔船是否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船舶检验证、船舶登记证、捕捞许可证,是否配备救生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有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深入实地登船检查渔船作业安全情况,并与渔民座谈,了解渔业安全生产各种制度落实和日常管理、村民自用船监管措施、渔船六项机制和除患铸安行动开展等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渔民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登记,并建立了渔船整改“一船一档”记录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村民自用船监管;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风险分级管控能力,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