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约谈“黑名单”电商企业 加强信用约束

2018-08-18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姜天凯
play
" />

  16日,临沂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国家发改委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的一家失信企业——山东东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行政约谈,对该企业下发《行政指导建议书》,督促其在3个月内全面履行法定义务、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依法提请从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法实施市场准入和任职资格限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近年来,罗庄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信用监管,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约束。今年以来,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将存在未按时年报、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形的7072户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企业1385户、个体户5687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等工作中将被予以限制或禁入。根据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时对相关企业股权进行冻结,限制股权变更行为,截至目前,已协助法院办理股权冻结123条。对被列入“老赖”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任职资格限制,发挥联合惩戒职能,强化信用监管。依照《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存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等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等情形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目前,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319户企业进行重点监督管理,并实现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息与其他政府部门共享,实施联合惩戒,提升综合监管效能。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姜天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