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园林局涑河管理所养护人员雨天施肥促苗木生长

2018-08-18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近日,临沂市园林局涑河管理所利用近期降雨天气组织园林养护人员针对涑河两岸的园林绿植开展施肥工作。

  在正常天气针对园林绿植进行施肥后,需要及时进行浇水灌溉,而于细雨天气施肥则既可以为绿植供应养分,改善和提高植物的抗性,又省去了人工浇水的环节,可以促使化肥随雨水的冲刷充分融化到泥土中,使肥水分配均衡。由于今年夏季我市气温偏高,涑河两岸园林绿植对土壤养分的需求量很大,为保证涑河两岸各类园林苗木的良好长势,抢抓降雨带来的好时机,涑河管理所片区利用近期我市的细雨天气,及时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冒雨对涑河两岸各种苗木开展集中施肥工作。

  目前,涑河管理所已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冒雨完成了此次对涑河两岸园林绿植的整体施肥工作,为使所有花草苗木都能保持最佳状态,养护人员将继续对施肥后的园林绿植进行跟踪观察,以确保施肥效果,继续不断提升园林养护效率,塑造涑河两岸最美的园林景观。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