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一批优秀医师

2018-08-18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徐雪)8月18日,临沂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对临沂市“优秀医师”“优秀护士” “优秀医务工作者”和临沂市第二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医”等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
  据悉,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和记者节之后,我国设立的第4个行业性节日。
  为充分展示临沂广大医护工作者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塑造医疗卫生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加强医务工作者的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寻找临沂市第二届“最美医生”  “最美护士”“最美乡医’主题评选活动。
  该项活动自2018 年1月启动以来,全市共推荐最美医生候选人48名、最美护士50名、最美乡医46名。经过半年多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网络、来信投票和专家评审等一系列推选程序,最终推选出“最美医生”10名、  “最美护士” 10名和“最美乡医”10名。决定授予张书平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医生”、李玉荣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护士”、  房凤亮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乡医”荣誉称号。
  8月18日上午,临沂召开全市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临沂市“优秀医师”“优秀护士” “优秀医务工作者”和临沂市第二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医”等优秀医师,部分代表作典型发言,现场观看了专题片《奉献》。
  会议要求,受表彰的优秀医师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临沂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各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所属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文化建设,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患者至上的职业精神,坚定信念,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的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让爱岗、敬业、诚信、奉献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建设“健康临沂”做出更大成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