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

2018-08-2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徐文敏
play
" />

  8月18日17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涉及全省9市,临沂也在其中。

  根据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泰安大部、莱芜、淄博大部、潍坊西南部、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甚至有的地区已受到地质灾害的影响。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17日起,临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蒙阴和费县部分乡镇出现特大暴雨。19日下午,临沂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将临沂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应急响应,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和防大风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处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并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鲁南商报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