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温比亚” 临沂排水人两天一夜不眠不休

2018-08-20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宋维迪
play
" />

市排水处出动防汛抢险车辆120台次

  大众网临沂8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宋维迪)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临沂近日出现较强风雨,19日19时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临沂市防指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于19日13时将防汛Ⅲ级预警升级为Ⅱ级。8月17日至20日,临沂城区累计平均降水量达到197mm。

排水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抗台一线

  “风雨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排水人冲锋在前,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行动,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全力决战台风和强降雨天气,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加强指挥 科学部署 举全力抗击台风

  市领导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城防指指挥常红军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城防指副指挥周俊献坐阵市防汛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研判分析汛情,全面部署防御和应对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城防办主任刘松田深入一线检查督导,要求强化措施、加强值守,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排涝。市排水处充分发挥主力军角色,全员进入临战状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措施到位 责任到位 聚合力枕戈待旦

  为有效应对台风“温比亚”,自8月17日至8月20日凌晨,市排水处出动600余人次、防汛抢险车辆120台次,奋战在城区排涝抢险第一线。及时开启市区河道59座闸坝泄洪,启动53座强排泵站排除道路积水。重点加强34处立交下穿、55处低洼易积水片区等巡查值守工作,配备强排车辆和抢险物资,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市防汛指挥中心24小时专人值班,远程实时监测汛情台情,及时作出科学调度。

  不怕苦累 甘于奉献 守初心日夜坚守

  “台风不走、预警未消,坚决不离开责任片区一步”。 临沂全体排水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坚守抗台一线。他们有人用身体充当“水位测量仪”,在紧急排水作业的同时,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安全通过。他们徒手“摸”井盖,不断清理雨水收集口垃圾等堵塞物,确保雨水下泄速度。他们有人舍小家为大家,台风暴雨来临时,当所有人都匆匆回家避险时,排水人却逆风而行,奔赴防汛抗台第一线,用坚守两天一夜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排水精神,用责任和激情在风与水的面前,演绎了守护城市良心的故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