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离境 临沂天气以晴好为主 气温较凉爽

2018-08-21 09:2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受“温比亚”台风外围影响,最近我市持续暴雨。到20日,本轮降水基本结束,未来几天里,临沂市天气多以晴好为主,气温较为凉爽。

  从17日开始,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出现持续暴雨天气。根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0日早上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8.5毫米,折合水量约22.92亿立方米,其中兰山93.3毫米、罗庄61.9毫米、河东109.5毫米、沂水173.8毫米、沂南157.9毫米、平邑153.8毫米、兰陵58.5毫米、费县188.7毫米、蒙阴215.2毫米、郯城33.3毫米、临沭77.3毫米、莒南120毫米。

  降水量排在前3位的是:蒙阴雨王庙443.5毫米、蒙阴龙凤峪409.2毫米、费县薛庄343.4毫米。在本轮降水之前,我市今年降水量比往年都要少一些,而如今今年我市平均累计降水量已经达到62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5%。

  由于降水量较大,持续时间长,本次降水给我市不少地方造成影响,特别是北部山区,出现了不同程度洪水。根据市水文部门统计,本轮降雨中,蒙阴黄仁水库、平邑杨庄水库、平邑昌里水库、费县上冶水库及费县石岚水库等5座水库泄洪。

  通常情况下,台风离开时,会将空气中的污染物吹走,所以天空会显得格外干净。20日也是如此,虽然早上还有些阴雨,但到了10点多之后太阳升高,天气转晴。本周剩下的日子里,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也持续保持在30℃上下。

  ◎具体天气预报:预计21日我市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级,气温22~31℃;22日多云转阴,东北风3级,气温22~30℃;23日多云到晴,偏北风3~4级,气温22~30℃。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