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力整治涉水问题 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2018-08-22 08:0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play
" />

  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统一部署,临沂市对30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整治,涉及4个县区,分别是费县2个,蒙阴县13个,莒南县14个,临沭县1个。目前,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还有21个问题已制定整治措施,并在持续推进中。

  部分已整改完成问题:蒙阴县岸堤水库中发现保护区内云蒙湖跨湖大桥东头有沙场2处。根据整治措施,现已拆除生产设备,已断水断电,原有沙坑进行回填并同时完成绿色苗木栽植工作。针对一级保护区范围内有村居居住,但暂时无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问题,已制定整治方案,生活垃圾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定期收集外运卫生填埋,实行旱厕改造农村生活粪便还田综合利用。

  部分已制定整改方案的问题:蒙阴县岸堤水库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存在296548平米种植作物。二级保护区范围内存在9365420平米种植作物。针对以上问题,该地已制定整治方案,按月巡查农业面源污染风险源;联合乡镇,清理不合理种植。同时,按月巡查农业面源污染风险源,扎实开展有关项目严格控制使用化肥、农药,降低种植造成的污染。

  针对蒙阴县黄土山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的503435平方米农田问题,将严格控制使用化肥、农药,不准新增农业种植和经济林。针对该水源地保护区内万家沟村存在3处大理石板材加工点的问题,已制定整治方案,根据整改要求加工点现在已经停产,其他相关关闭工作待县里出台政策。针对水源地保护区内坪子村存在一处大理石板材加工点的问题,已制定整治方案,根据整改要求已经拆除部分设备。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