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高速路上发病晕厥 养护救援中心紧急救助

2018-08-22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永生 王萌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永生 王萌)8月18日,一驾驶员在青兰高速上虎峪隧道口附近突发疾病,晕厥在轿车内,所幸被巡查员及时发现紧急救助,最终驾驶员转危为安。

  

  15时30分许,养护应急救援杨庄分中心巡查员隋汝江、张洪民两人在青兰高速上虎峪隧道口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见此情形,隋汝江一边安排摆设锥形标封闭应急车道,一边同巡查至此的交警共同前去查看情况。

  

  随后,隋汝江发现该车驾驶员正四肢瘫软歪躺在驾驶座上,双眼紧闭意识不清,需要紧急救助。由于车辆被锁,车内乘客无法打开车门,为争取救援时间,隋汝江和张洪民在得到家属允许的情况下,从车辆后部采取破窗救援的方式将车门打开。

  车门打开后,隋汝江迅速查看了驾驶员的身体情况,发现驾驶员呼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由于120救护车还未赶到现场,为争取宝贵救援时间,隋汝江立即运用所学救护知识,对驾驶员进行穴位按压施救。

  最终,在大家的齐心救助下,驾驶员逐渐睁开双眼,恢复了意识,转危为安,并在120救护车到达后,及时送至附近医院治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