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给临沂写本“蓝天日记” 拍蓝天白云曝污水黑烟

2018-08-22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蓝天白云日,拍照发圈时”。为更好地记录临沂环境治理成效,同时监督蓝天之下的环境违法行为,即日起,大众网临沂站与临沂市环保局联合推出“让我们一起给临沂写本蓝天日记”活动,赶快来参与吧。

  2018年上半年,临沂市PM2.5、PM10、SO2、NO2浓度同比分别改善10.1%、7.8%、18.5%、8.9%,优良天数86天、同比增加4天。半年来,蓝天白云常常刷爆临沂人的朋友圈,“高颜值”的临沂气质让市民欢悦欣喜。但同时也有少数不法分子,钻监控漏洞违法排污破坏环境。

  守护“沂蒙蓝”,不仅需要环保部门时刻努力,对大气污染零容忍,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用自身的文明行为,去改善生态环境,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还等什么,赶紧拿起手机或相机,参与这场关于蓝天白云的“摄影大赛”吧,让我们一起汇集起来,组成《临沂2018蓝天日记》。

  美丽临沂,我是行动者!本活动旨在展示临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现大美新临沂风貌,监督破坏环境行为,动员广大市民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内容:

  我拍家乡美:我为美丽的家乡自豪!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家乡的山河、建筑、古迹仿佛都有了新变化,让我们拍下这些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我们的宜居家园。

  我曝乱排污:苍穹之下,仍然有个别污染企业在偷偷生产,让我们在拍下蓝天白云的同时也拍下污染排放的“罪证”,把镜头对准家乡的臭水沟、偷偷排污的小企业、冒黑烟的小作坊……这些镜头将成为环境卫士执法依据,我们将协调环保执法部门一起与非法排污作斗争。

  活动方式

  广大市民可以将拍摄的照片发送至“临沂大众网”或“临沂环保”微信公众号后台,注明拍摄时间地点,或者简单描述排污情况。

 

点击“临沂大众网”、”临沂环保“微信下方“蓝天日记”即可参与

选择所在县区,上传照片即可

  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10月中旬结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