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城区箱变隐患大排查 已发现22处存在安全隐患

2018-08-30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李晓倩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晓倩)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检查,保证中心城区配电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照明设施的正常供电,2018年8月,临沂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中心城区照明设施供电箱变开展全面隐患排查,集中为箱变“治治病”。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箱变22处。

  据悉,箱式变压器外箱体经过常年的风吹日晒和雨雪腐蚀,偶尔还有人为因素的破坏导致配电箱门和变压器箱体损坏或者关闭不严,部分箱变内元器件因超负荷、超期运行,存有过热发黑痕迹,不仅给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安全隐患,还给过往行人也造成威胁。为此,市照明处开展配电箱专项整治活动,对中心城区内所有配电箱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整治。此次专项治理为期2个月,范围覆盖了中心城区内大街小巷的所有箱式变压器箱体,重点对经开区22台箱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内容包括配电箱是否安装护栏,配电箱体是否有接地保护措施、是否锈蚀严重,箱变内交流接触器、中间继电器、空气开关等元器件有无过热发黑痕迹等安全隐患。

  为了彻底消灭这些“病症”,市照明处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组织技术人员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城区所有的变压器配电箱,制定详细的改造提升方案。一是对未安装护栏的箱变统一安装不锈钢护栏;二是对箱体外壳未采取安全接地措施的箱变统一安装接地保护设施;三是对箱变内元器件运行年限超过10年、且存在过热发黑痕迹等安全隐患的元器件进行全部更换;四是对部分箱体锈蚀严重的箱式变压器更换箱体。

  据悉,截至目前,临沂市照明处共计排查出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箱变22处。下一步,将根据提升方案积极推进箱变改造提升工作,使路灯供电箱变的健康状况得到有力保障,为照明设施安全用电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