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9企业上榜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

2018-09-07 07: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全国工商联还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记者了解到,临沂市9家企业上榜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

  我市9家上榜的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中,除金锣集团、金正大、金升集团、华盛江泉等百亿级以上的4个大体量集团外,还有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92.01亿元)、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89.85亿元)、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业收入83.41亿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83.24亿元)、山东金正阳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80.21亿元)。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行业分布仍以传统行业为主,2017年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共入围30个行业,前十大行业共包含316家企业,在入围企业的行业分布上,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企业数量跃居第一,综合类提升到第二位,建筑业排名下降到第三位,房地产业位居第四位。

  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业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入围企业数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综合、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零售业等行业入围企业数量则有明显增加。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