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二届“最美院前急救先锋”表彰大会召开

2018-09-0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敬
play
" />

获奖者合影

  大众网临沂9月7日讯(记者 张敬)9月7日上午,临沂市第二届“最美院前急救先锋”表彰大会在市卫计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韩奎清,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晓波,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颖,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李明,各县区(开发区)卫生计生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蒙山旅游度假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急救中心(站)负责人、获奖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据了解,第二届“最美院前急救先锋”评选活动由市卫计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大众网临沂站承办。该项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共推荐出最美指挥调度员候选人22名、最美院前急救医生候选人28名、最美院前急救护士候选人28名、最美救护车驾驶员候选人17名,决定授予贾庆民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指挥调度员”,李振翮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院前急救医生”,李彩等10名同志“临沂市最美院前急救护士”,江勇等5名同志“临沂市最美救护车驾驶员”荣誉称号。

  会上,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颖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临沂市院前急救网络布局更加完善,已形成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院前急救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了院前急救工作的创新发展。2018年是积极推进全市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的一年,各院前急救定点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研究事业发展的新导向,把握产业培育的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临沂提供坚强保障。

  临沂市人民医院的指挥调度员代表巴蕾同志上台发言,她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院前急救工作的突发性及重要性,并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院前急救事业中,以最大的效率、最精准的判断完成急救派遣工作,为生命争分夺秒,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本次颁奖大会的召开,将对全市院前急救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患者至上的职业精神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有助于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推进院前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助推文明、助力健康临沂、和谐临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