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9-1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沂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因违规挪用扶贫项目收益,个别贫困户虚假脱贫,扶贫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弄虚作假应付检查问题。

  大庄镇白石埠村违规挪用扶贫项目收益问题。2016年,白石埠村新建扶贫车间一处,项目发包后,该村违反有关规定,将其中1.75万元项目收益用于村集体工程建设。2018年8月,沂南县纪委给予埠园社区原党总支委员、白石埠村原党支部书记高军民党内警告处分。

  铜井镇香山村白家峪子大组个别贫困户虚假脱贫问题。近期,中央巡视反馈指出了香山村部分贫困户未能实现稳定脱贫问题,其中个别贫困户脱贫时,家庭收入弄虚作假,居住房屋为非安全住房,未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2018年8月,沂南县纪委给予香山村党支部委员、白家峪子大组负责人秦玉山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镇帮扶工作人员庄乾华、陈妍作出深刻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兼扶贫办主任王斌诫勉谈话。

  湖头镇辛家官庄村扶贫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弄虚作假应付检查问题。2016年,辛家官庄村在实施养殖肉羊扶贫项目时,发放养殖补贴不到位,违规暂扣6300元作为养殖押金,县纪委对该问题进行了查处并责令整改到位。2018年8月,县纪委在整改“回头看”时发现,该村扣留资金仍未发放,并多次造假应付检查。2018年8月,湖头镇党委给予辛家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庞军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对辛家官庄等村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监督不力,沂南县纪委责令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惠保正、镇党委宣传委员商纪升、镇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副科级)黄传江3人作出深刻检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