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开幕 国内外800名选手沂河“百舸争流”

2018-09-1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9月12至18日,2018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暨第二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2018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将在临沂市举行。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比赛首次实现“三赛合办”,共有来自国内外8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

  本次赛事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承办。

  9月13日上午,2018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在沂河风帆广场开幕。作为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最具看点的重要赛事活动,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瑞典等超过20多个国家的近800余名高水平国际选手,挑战男子、女子单人皮艇和划艇4个项目的短距离比赛,赛事总奖金近400000人民币,是除奥运会外,该项赛事在国内首次实现国内外冠军运动员同一舞台竞技。

  9月12日至15日,全国皮划艇锦标赛预赛、决赛在滨河西路风帆广场水域举行,国内30个省近700名运动员参加;9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跨界跨季跨项越野滑雪(滑轮)项目选材在正直汽车主题公园举行,各省100余名运动员参加;9月17日,赛道调整;9月18日,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暨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开幕式、预赛、决赛,来自德国、法国等21个国家的40多名国际选手和中国国家队3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2018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暨2018中国皮划艇公开赛致力于实现国内外皮划艇选手竞技的零距离交流,拉近国内皮划艇赛事和国际标准之间的距离,在促进国内皮划艇赛事国际化发展的基础上加强普及推广,推动中国皮划艇运动全民性、全球化的进程。同时,三项赛事的举办,对宣传临沂城市形象、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