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成功入选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总投资20亿

2018-09-14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建设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单位的公示》,符合条件的共有50家基地,其中,临沂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入选。

  我市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如何?2013年9月,我市确定了建设以生活垃圾处理为依托,实现其他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协同处置的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由此诞生的中国环保(临沂)生态循环产业园,是国内首家企业型“城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产业园”。以“环保优先、资源共享、设施共建、物质循环、能量梯次利用”为建设理念,规划建设20个入园项目,包括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及木业边角料、废旧衣物等7个城乡固废无害化、资源化终端处置项目;天然气提纯、脂肪酸生产、集中供热、沼气资源化利用4个绿色能源供应中心;配套建设生物菌剂生产项目、生活垃圾灰渣及城市污泥制陶粒项目、污水处理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数字化管控平台5个项目;建设宣传教育中心、区域居民供暖、居民休闲旅游、村居仓储扶贫4个利邻项目。项目处置范围覆盖五区六县,总人口约730万,总投资20亿元。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马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