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退婚却拒不返还彩礼 临沂一女子被拘传

2018-09-14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女子王某与未婚夫主动解除婚约后,拒不退回男方44000元彩礼。在法院判定还款义务后,王某不仅不返还,而且嫁人后玩起了“失踪”。近日,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拘传措施。

  据了解,2013年,王某与未婚夫按当地农村风俗举行了订婚仪式,并收取未婚夫家彩礼74000元。后王某主动提出解除婚约,并表示如数返还全部彩礼。

  可是在归还了部分彩礼钱后,王某拒不返还剩余的4万余元。经起诉后,兰山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负有返还彩礼的义务。判决生效后,王某却一直未归还彩礼。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兰山法院执行人员按照法定程序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不过,经多次打听询问后,得知被执行人已经嫁人组建家庭,就住在兰山区某村。执行人员瞅准时机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王某堵在家门口的车中,并拘传到法院。

  据了解,订婚赠送彩礼虽然不是《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必要手续,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男方家庭对女方的认可与重视,受到道德的约束。所以男女双方在决定订婚时,还应以感情为基础,持谨慎的态度,切不可当儿戏。当然,一旦决定退婚更要依法如约,退还彩礼,好聚好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