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查询路况可拨打96660

2018-09-1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永生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永生)大众网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假期,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仅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重要节日,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中秋节假期相对较短,旅游、探亲等小型客车车流与大货车车流高度叠加,京沪高速公路、日兰高速公路临沂段路段车流量预计比平时大幅增长。根据往年同期情况,三天假期期间每天的7时到11时是上高速的高峰期,14时到18时是下高速的高峰期,京沪高速公路临沂、临沂南等收费站将会在一定时段内出现车流量超负荷运转的情况。

  目前,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段正在改扩建,小型客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段;京沪高速公路兰陵收费站正在封闭施工,通行该站的车辆需要绕行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南收费站、郯城收费站或岚曹高速公路兰陵北收费站。工作人员建议市民选择错时出行、选择合适路线出行。

  为提高出行效率,建议客车提前安装电子不停车设备,可实现在各收费站快速通行ETC车道。9月16日前办理ETC设备,充值300元即免费赠送电子标签。自9月17日起,新办鲁通B卡,将收取电子标签成本费180元。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ETC客服中心电话:0539-8601879、8601916。

  出行市民查询更多临沂境内高速公路路况和全省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可以关注“齐鲁交通临沂公司”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也可拨打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4小时服务电话96660,及时咨询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道路况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