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举杯邀明月 中秋节拉动消费热潮

2018-09-21 08:1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宋波
play
" />

  下周一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临沂市节日市场迎来销售旺季。记者连日来走访了解到,九州、银座、大润发等各大商超销售整体销量和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具体商品中,滋补品、海鲜和水果深受市民欢迎,酒水市场进入井喷阶段,另外,餐饮酒店也迎来订餐的高峰。

  月饼销售进入“冲刺期”

  今年的月饼市场呈现出多元化,超市里月饼种类让人目不暇接,秋香、李氏等知名品牌推出了不同的礼包,月饼的馅料也是多种多样,除了豆沙、五仁、冰糖等传统馅料外,还增加了不少新潮的月饼,如水果、冰皮、肉类等。

  在沂蒙路上的某大型超市,食品区域满是中秋月饼促销海报和促销标签,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周前卖场就将中秋展区布置妥当,现在更是推出不少打折商品,销售业绩也颇为喜人。众所周知,月饼属于节令食品,一过了中秋就卖不掉了,现在已进入月饼销售冲刺期,价位在100元至200元之间的礼盒最为畅销,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由于个人消费越来越多,所以相比往年,月饼礼盒更加简单实用,价格也有所下降,预计本周末销售会达到高峰。另外,比起盒装的大礼包,很多市民也是比较青睐散装的月饼,消费者根据个人口味自由组合,价格20元左右,销量也不错。”

  酒水市场百花齐放

  都说山东人喜欢喝酒,临沂就有不少优秀的白酒品牌,比如兰陵、贵人道、温和,酒企在各大超市专门摆设了酒类促销专柜,促销力度比较大,并且还有买赠活动,吸引了市民选购。

  市民赵女士在陶然路某超市选购了价值492元的贵人道某款畅销酒,她说:“快过节了,给老家的父母买点礼品,这款酒平时卖492一箱,现在过节买一送一还有礼品送,性价比很高。”据了解,临沂的酒水节日市场,每瓶价格在100-200元的酒水比较受欢迎,比如兰陵王系列、贵人道华贵系列和温河大王系列,都卖得不错。

    沂蒙晚报记者 宋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