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客运总站开通50余辆学子直通车 回家更方便

2018-09-25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尤海燕
play
" />

  

  校园直通车

  大众网临沂9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尤海燕)双节来临,未解决返程需要换乘、不能一票直达、拼车存在安全隐患等与学生出行密切相关的问题,假日前夕,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设立临沂大学、交通技师学院、职业学院等多处招呼站、简易站,同莒南、临沭、沂水、兰陵、蒙阴等九县的50多辆直通车在校园的招呼站始发、直达。一项贴近民生、惠及学生的便民举措在整齐排列的班车中缓缓铺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学校大都位于市区边缘,每逢假期,学生们需要乘坐公交或三轮车到车站换乘,辗转奔波大多需要1至2小时,回家往往要多花费一半的时间。为此,客运总站根据学校的需求不但设立招呼站、简易站,还在各个学校设立客票代售点,提供单程和往返程客票出售,与总站客票信息系统同步联网,及时掌握往返程学生的流向和流量,集中灵活的安排直通车开到各个招呼站,让学生们直接乘车、一票直达,节省了换乘时间,方便学生们顺利及时乘车回家。

  

  学生乘坐学子直通车

  学生放假,拼车、顺风车等无运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黑车"成为学校和家长心头之忧,亲自接送也成为许多家长的无奈之举。等候接送的家长们也不免纷纷吐槽:接送要请假、开车又堵车、来回成本高,但考虑到孩子的出行的安全,再难也得想法来接。看到招呼站停靠的一辆辆直通车,上前询问、了解的家长络绎不绝,国企品牌、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管理规范、安全放心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家长们表示"国营的车辆最放心、总站的服务最安心,以后再也不用接送啦"。

  

  工作人员进行安检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乘车流程、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客运总站调度、安检、检票岗位上的职工放弃休假时间,跟随直通车一起,到现场提供面对面、一条龙的服务,从车辆调度、行包安检、检票服务到安全宣传,每个环节一丝不苟、有条不紊、规范有序,保证学生乘车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