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熊孩子"玩失踪" 民警紧急搜寻12小时

2018-10-09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王军
play
" />

  

  民警及群众搜寻

  

  在小屋中发现了仨孩子

  大众网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王军)10月7日,莒南县公安局相沟派出所民警从当天傍晚至次日凌晨彻夜未眠,紧急搜寻整整12个小时后,终于将失联近一天的三名留守儿童找到。

  10月7日晚19时许,莒南县公安局相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三名留守儿童自上午10时许离家玩耍后一直未归。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获悉,失踪的三人最大的14岁,男孩,今年刚上初一;另外一个是10岁的姐姐,另一个则是3岁的弟弟。由于涉事儿童年龄较小,失踪时间较长,民警到达前失踪孩子的亲属已经寻找多时未果。

  在向当事人了解孩子失踪当天的活动情况后,相沟派出所所长杜彦青与指导员王军组织人员进行大范围搜寻。很快,一支由民警、辅警、警务助理、村两委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及热心村民组成的近50人的搜寻队伍分成7个搜找小组展开搜索。因该村坐落在山坡处地理落差大,幅员较大且村中闲宅院较多,村四周沟壑纵横,沟深林茂,再加上早年挖筑的涵洞、红薯窖等分布较多,给搜寻行动带来极大难度;在视线不佳的夜间,搜寻工作进展缓慢。莒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森多次调度搜救情况进展,要求全力以赴尽快找到三名失踪儿童。当晚23时许,莒南县公安局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尹相高到现场指挥搜寻。

  从7日晚19时许直至8日早7时许,整整12个小时过去了,搜寻队伍一直没有停歇。正当一夜未眠的搜寻民警在村子东南角一破败荒废的闲院进行寻找时,一间低矮且房门封闭仅留有30多公分宽窄小窗的柴房映入了民警的眼帘,民警走进发现,三个孩子正蜷缩在一起。

  经了解,事发当日上午,刚读初一的14岁留守儿童甄某因私自拿了爷爷400元钱后,害怕责怪而离家出走,正好遇到了同样是留守儿童的同村姐弟俩。这姐弟俩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而年迈的爷爷奶奶忙于农活无暇照顾姐弟俩,平时只得将他们锁在家中。事发前当奶奶回家取东西打开门锁时,小姐弟俩如出笼小鸟冲出家门玩耍,随后遇到了打算出走的甄某,于是三个小伙伴一拍即合便躲到了本村东南角一处不为人知的院落,买了蚊香、火腿肠、方便面等生活物品,打算在一起尝试下离家出走的感觉,可幼小的他(她)们不知道亲人在发现孩子失踪后万分焦灼的心情。

  见到孩子皆安然无恙后,搜寻人员如释重负,此时离孩子们失联已经整整19个小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