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在费县举行 108件作品入展

2018-10-09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黄宇飞
play
" />

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在真卿故里举行

  大众网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黄宇飞)10月9日,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在真卿故里举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展出共收到书法作品3000余件,最终有108件作品入展,10件作品获奖。

10件作品获奖

  此次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得到了国内外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收到全国及海外地区投稿3000余件,108件作品入展,每幅入展作品都浸润着作者对颜真卿这位书法圣贤的敬思之情、敬仰之意和赞美之心。

活动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

  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活动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形式多样,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为市民带来美好的精神享受和艺术熏陶。参与创作的书法爱好者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深厚的功力、饱满的热情共同书写了颜真卿“忠贞节烈”的家国情怀和“蕴是具美”的书法艺术精神,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书法的创作成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费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晓莉指出,费县作为真卿故里,举行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是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和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颜真卿文化的挖掘传承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悉,费县高度重视书法文化事业发展,投资2亿元在县城核心位置高标准建设了颜真卿公园,建成颜真卿纪念馆、鲁公阁、博物馆、方志馆等文化设施。并举办第十五届临沂书圣文化节颜真卿纪念馆开馆仪式暨馆藏书法名家作品展、“盛唐风骨”颜真卿爱国精神与书法艺术研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